close

因為出差,三餐難免不正常,為了避免膽汁過度分泌,包包常備小餅乾,先墊毎肚子,我對吃進去的東西很挑,會看產品標示與成份。一般餅乾成分油佔了大部分,再來成份就是一堆膨鬆劑,分析起來,不健康的化學成份還挺多的,而當淑玲拿給我她自製的手工餅乾時,我看著它不起眼的外表,鼻子聞到天然麥香,心想是歹歹水的產品(意指:沒有好看外表,內在卻很讚),手忍不住拿起來咬了一口,咔的一聲,很脆的口感、堅果多多,嗯,我喜歡,馬上要求打包五包。

淑玲一直拉著我說著她創業的想法,我則一面收拾NB一面答應她,當她說到全系列產品均是義大利100%橄欖油及嚴選多株天然酵母時,我停止手邊收拾,專心聽她說。

像胖達人那樣擴店那麼快,銷量那麼大,一定有問題,因為天然酵母的製作,至少要九天,無法速成.."淑玲說。

說的有道理,酵母發酵的老麵,就要二天,這二天全程要保持在恆低溫狀態,好好照顧它,接著才能製作成麵包,原料捨棄了人造油、奶油,以純橄欖油代替,客人常常一試變主顧。當然我也是被她的手工麵包征服的那一個。

當我一邊跟其他學員聊天時,她端上橄欖起士麵包,哦,麥香直竄腦門,害我說話有點不專心,很想快點來一口。淑玲說:"出爐二小時了,圓嘟嘟的麵包圓頂有點皺,一直很難拍到好照片.."她一直說著這麵包的不完美,但我看來挺美的啊,有著一般歐式麵包樸實的外表,一顆麵包約有500公克重,而且內餡有進口起士及鹹黑橄欖。

口中咬著Q彈的麵包體,偶爾會咬到濃郁起士與鹹黑橄欖,內餡比例不多不少剛好,太棒了,口感絕配。

像這樣的歐式麵包隔天要烤還是蒸較好吃呢? 答案是用蒸的,在電鍋放了一點點的水,像蒸饅頭一樣,蒸麵包,口感就會回復剛出爐的那般。

^^~END

 


店家:黑爾詩健康科學烘焙

訂購專線:05-2339013  0975178629 鄭淑玲

BLOG: http://healthbakery.blogspot.tw

 

 

黑爾詩科學烘焙

黑爾詩健康烘焙 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佩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