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英文聽力及口說一直是我想加強的部分,在VoiceTube(https://tw.voicetube.com/) 及EngVid(http://www.engvid.com/)可以學到單字及文法,那聽力呢?LingoRank利用導入Ted影片及平台功能,讓英文聽力可大大提昇,網站還有遊戲得分升級的機制讓使用者可不斷挑戰自己的能力。

網站:http://lingorank.com/

smartmockups.png

功能簡介

註冊完後,一進入首頁,可看到網站將Ted的影片作了分級,A2代表basic, B1代表intermdiat, B2代表upper intermediate,C1代表advanced,接著網頁往下拉會有最近進的TED影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lingorank001.png

 

在搜尋頁中,可以依影片中主角講話速度,輸入關鍵字,影片時間長度來找尋想要練習英聽的影片。

在[個人資訊區]可以看出"已查詢的單字"及"過關"的狀況

lingorank002.png

這是輸入條件後的樣子,在個人區中,我的LEVEL目前是20, 屬於A2等級.

lingorank003.png

在影片庫中選擇一則影片後,在右方的灰色區依題目要求,把聽到的句子填入。以下的圖說明在TED影片中4分至5分的地方,注意聽共有三題要練聽力,每一題的空格,會有4-6的字,可由下方的橘子單字拉入灰色區域中。

lingorank004.png

當測驗結束時,會有得分總覽。為了避免[習得無助],在練習題前,可以點按題目區的"Vocabulary"中,可以先預習本影片的單字。

對了,每一則影片,重覆做測驗,練英聽的範圍題目也不一樣哦,此次是由6分聽到7分,下一次不會是同樣的地方練英聽。

lingorank005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姚佩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