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ao在介紹免費,已授權的圖片/音樂之前,要先來瞭解創用CC的授權方式。

有關更多CC創用是舍米,可見以下的網站,簡單來說,可以引用/改作/散播,是基於一個善意的分享,如果有引用使用,需按照作者使用的授權元素來應用。

  • 教育部創用CC資訊網 https://isp.moe.edu.tw/ccedu/introduction.php
  • 台灣創用CC網站  http://creativecommons.org.tw/

另外提供創用CC的素材搜尋,可以勾選為商業或及可以改作的內容,搜尋網頁如下:

CC  

http://search.creativecommons.org/?q=1&Image13.x=25&Image13.y=12


列出創用CC授權的已授權的圖片/音樂/影片網,加了是我喜歡的網站:

圖片

Free Clipart Now
本網站收錄了大量公共領域(Public Domain)的插圖,這些插圖不受著作權限制,因此您可以以自由使用,不受任何條件限制。 除了關鍵字搜尋,也有常見的主題分類外,例如建築物、地理、人群、科學等。適合作為一般投影片、文件插圖使用。

 

 

Karen’s Whimsy
這個網站蒐集了大量的插圖,作者授權公眾可以任意改作、大量重製、甚至是商業性使用,只要該商業使用不是販售圖庫或素材的行為。作者也不強制要求標示姓名,但希望如果使用者覺得圖片有幫助的話,可以附上網站的連結。

Clipart ETC
Clipart ETC收錄了五萬兩千筆的黑白插圖,這些插圖的特色在於忠實描繪實物,且都有出處,許多的插圖都是摘錄自過去的百科全書的圖示,相當適合教學上作為特定動物、樂器、建築物動物的說明。 Clipart ETC並沒有採用創用CC授權,而是自訂授權政策,只要是教育、非營利目的作品,如果單一著作未使用超過五十筆插圖,都已在其授權範圍,不需另外經過同意。

 

Open Clip Art Library
Open Clip Art Library收錄了各式各樣的向量插圖,目前的資源數超過一萬兩千筆,且持續增加中。網站收錄的向量插圖,都是屬於原創者自願釋放到公共領域(Public Domain)的作品,這些作品不受著作權的限制,任何人皆可以自由利用,不受任何條件限制。

Photo Pin

http://photopin.com/

大大的搜尋列,打入關鍵字,即可搜尋下載, 介面為全英文。

Search millions of Creative Commons photos from Flickr and add them to your blog posts easily.

cc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KAVEWALL

http://www.kavewall.com/

CC3    

音樂

Jamendo
Jamendo是歐洲最大的創用CC授權音樂網站。收錄了來自世界各國音樂的音樂專輯,目前總計26527張專輯 ,遍及各種音樂類型。網站的歌曲都採用創用CC授權,可以免費下載與分享。每一張專輯都有清楚的創用CC授權宣告。有專輯是採用「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」,有的則採用「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」或者是「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」

 

The FreeSound Project
這個網站收錄了超過七萬筆的音效檔,您可以在這裡找到開門、打雷、鳥叫、流水的聲音。網站的資源是由網友們所貢獻,網站本身則由Music Technology所維運,Google則為支持廠商之一。網站採用 創用CC「特別取樣」授權,授權的圖示是 。特別取樣的意思是:如果改作、取樣這些音效而成的著作,可以自由散布,不限於非商業的使用。但若是單純的重製分享,則限於非商業性的目的。

 

Soundcloud

 https://soundcloud.com/

cc10  

動態多媒體素材

Bigstockphoto

授權方式:會員制及免費試用

http://www.bigstockphoto.com/zh/

cc4  

 

Shutterstock

http://www.shutterstock.com/video/

授權方式:會員制及免費試用

cc5  

 

istockphoto

http://www.istockphoto.com/footage

授權方式:會員制及免費試用

cc6  

 

CorbisMotion

http://www.corbismotion.com/wicker/home.do

授權方式:會員制及免費試用

cc7  

 

gettyimages

http://www.gettyimages.com/

授權方式:會員制及免費試用

cc 8  

 

廣告王

http://www.mycfbook.com/

授權方式:付費

cc9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姚佩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