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訣1:小蘇打    

小蘇打是家中常見的清潔劑,本身能自然分解,不具毒性也不會刺激皮膚,又具有清除污垢及消除臭味的能力。如果今天要洗的衣服有汗臭或較重的異味,洗衣時與洗衣劑一同加入,用量約為一大匙,洗完後沒有洗衣精的香精味,是一種較為天然的洗衣添加物,不用擔心香精或螢光劑的殘留,對付一般臭味有不錯的效用。

要訣2:沙拉脫對付油煙味

 炒完菜或去吃一頓燒肉,油煙味會緊緊附著在衣服上,即便洗了好幾次還是無法去除。想要去除油煙的臭味,可先將衣服浸泡在沙拉脫中,沙拉脫本就是去除油污的清潔劑,對付廚房的油煙綽綽有餘。將約5c.c.的沙拉脫溶解於10公升的水中,浸泡時間約1小時,泡完後再用洗衣機清潔。為了要提升沙拉脫的效果,可以使用攝氏40度左右的溫水,減少油污的附著力。

 

 要訣3:臭衣服先泡再洗

男生的汗臭味算是常見的頑強臭味,因為汗水中含有人體的油脂,會附著在衣服的纖維上,如果擺放個幾天再清洗,就會發現衣服上的汗臭味洗不掉。運動後汗濕的衣服最好能馬上清洗,在汗漬還沒附著在纖維前清除。如果流汗了一整天,汗臭又比較重的人,最簡單的方法是將衣服浸泡在添加洗衣劑的水中1小時,洗衣劑的用量約為1匙,溶解於10公升的水中。為了要增加除垢能力,可以使用約為攝氏40度的溫水,因為溫水有溶解油漬的能力,可以提升去污效果。

[資料來源:http://week.ltn.com.tw/Live/DC168.html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衣服異味洗不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佩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