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資訊來源-http://creativecommons.tw/blog/20131227-6

羅凱勻

煉金術(Alchemy)指,將原不相稱、性質矛盾的元素,經由理性無法解釋的過程組合出意想不到的結果」─ Figurative。

Alchemy是一個開放繪畫計畫,去探索人們如何用電腦的素描速寫、繪畫等方式創造出新的藝術表達方法。Alchemy並非一個創造藝術完成品的軟體,但它激發你腦袋裡的想法視覺化,將點子以即興和實驗性的方式表達出來,拓展創作的可能性和空間,為初始階段的創造過程提供了一個素描的環境。

  http://al.chemy.org/

Alchemy這個程式的互動式介面,可記錄下創作過程並轉為PDF檔等格式分享出去,在Alchemy Project的官方網站上也有許多影片、作品藝廊、文件手冊、媒體報導、工作坊世界巡迴教學、論壇等資訊,讓更多想挑戰實驗性視覺創作的人士有交流討論的平台。

全站採用創用CC「姓名標示—非商業性—相同方式分享」的授權方式,藝術和設計愛好者只要標示原作者和來源並以同樣的授權條件,就能複製、散佈、改作這些創意作品於非商業用途上,邀請更多人一起來探索Alchemy與實驗藝術創作的樂趣。

http://al.chemy.org/gallery/

Andrew Jones這張具有時尚與未來科技感的平面設計作品,就是使用Alchemy的「形狀追蹤模型」(Trace Shapes module)當創作初期的工具,最後再以 Painter X軟體完成藝術之作。

現代藝術充滿了無限的想像力揮灑空間,你準備將自己別出心裁、匠心獨具的前衛想法化為實際的藝術成品了嗎?讓Alchemy助你一臂之力,和平面設計師、視覺藝術工作者們,一起體驗煉金術化腐朽為神奇、宛如魔法實驗的快感和成就感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lchemy 煉金術 電腦素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佩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