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課結束後,學校的專案助理拿著信封請我將票根回寄給她。因為還有其他老師發問,所以忙亂中唯諾說好,沒有細看。回到辦公桌前,整理票據,裝入信封後,發現了幾件小事:

-->信封回郵的地址在左上,但五元平信郵票就貼在地址上。

在這分享幾個職場新鮮人注意事項,一些讓主管同事默記你的細心處,他們其實在心中會對你有正面加分(細節就在魔鬼中啊)

1.回郵信封要寫上收件地址/單位與人:講者演講場次如果多,又沒有袐書幫忙,有時會忘了要回寄去哪個單位,所以貼心寫上要人家寄給自己的資訊,講者會感謝你的。

2.信封要貼掛號25元郵票:近來郵局效率明顯比以前差,貼五元平信郵票極有可能會遺失,而交通票根,有時無法再申請補發,因此在信封上貼足25元郵票,以掛號寄回是較有保障的。

3.郵票貼的位置,橫式信封的右上:憑直覺貼郵票位置是不行的!!郵局有規定郵票要貼在右上,因為現在機器撿選信件,所以別為難郵局機器了~

 

助理工作常因為新接且缺乏社會經驗,會忘了細心處理小地方,但這些小地方卻是能讓你職場得意,對自己滿意的訣竅啊

arrow
arrow

    姚佩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