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伊那拿著紫色米給我時,心想這不是紫糯米嗎?有什麼特別,聽她解說後,發現我錯了,這小小的紫色米,大有故事,這不是糯米,是米,煮起來會QQ不礙胃的"米"

她述說這是原住民祖先流傳下來的智慧結晶,不是水稻,而且栽種在山坡地上的旱稻,種植十分辛苦,因為採收時,常要彎腰照顧這些稻米,其豐富的天然花青素,是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,有財團跟她表明要以財團的名義去行銷,伊那拒絕,如果這麼好的東西被財團操作襲斷,而失去了原住民祖先的名字,就失去傳承的意義了。她一個人與部落內的族人一面種植,一面行銷,希望能打出口碑。

我拿回家煮,煮後的顏色很天然的紫色,飯感覺更香了,我的餐桌因為紫米,頓時華麗了起來


 

店家資料:古拉灣 193線伊那工坊 

訂購專線:03-8741339   0921474308

 

花蓮紫米-古拉灣

紫米茶:在沖泡時,覺得米香很讚,伊那說:如果加上檸檬,顏色會變的更好看。

這跟紫羅蘭花茶是一樣道理,花青素碰到檸檬酸會變紅色。特別以黑色的碗來顯示紫米茶的"紫",顏色是很天然的紫黑色

圖右1:加了檸檬汁的紫米茶

圖中:原色紫米茶

紫米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佩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